天津建设团委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课程

来源: 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铝集团和中铝国际关于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安排部署要求,9月9日,公司团委邀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华国以《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走好年轻干部成长的正确之路》为题,为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讲授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公司党群工作部经理李海英主持会议,80多名团员青年分别在天津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学习。

李华国以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公司当前形势,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传授学习的方法技巧,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既要脚踏实地,又能仰望星空,走好学习之路、信仰之路、修身之路、实干之路,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牢远大理想,不断砥砺青春志气,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去定位人生坐标,提升自己的眼界和境界,实现自身价值。二要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淬炼青春骨气,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去挑重担、攻难关、抗风险,勇敢走出“舒适圈”,挑战更多可能,争做公司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三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强青春底气,丰富知识底蕴、掌握专业技能、提升工作能力,脚踏实地、务实担当、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积极为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公司党群工作部经理兼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海英讲授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主题团课,她以“中铝精神谱系先进典型精神——中铝工匠精神”为主题,围绕耿家盛、徐鸿、刘永刚、杨红雷、徐成东、贾春成等典型精神案例,深刻诠释了具有高超技艺的一代代扎根在基层一线的中铝工匠们精益求精、 执着坚守、薪火相传的精神内涵。通过本次团课,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接续奋斗、勇毅前行,持续发扬中铝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