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设各分公司纷纷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

来源: 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0

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召开后,各分公司认真组织,迅速落实,纷纷组织召开本单位“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确保公司“安全生产月”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第一分公司

近日,第一分公司天津华利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冯天荣、安全主管令狐继光,第一分公司负责人及天津华丽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经理史启刚宣读了项目部“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第一分公司经理袁慧利传达了李华国董事长在公司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安全管理十五条硬措施的重要性,要求项目部人员紧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人,隐患排查不落一处;各班组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抓牢班组成员安全教育,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

冯天荣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对后续进场的一、二次结构及水电安装施工队伍的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劳动用工标准化、安全事故预防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要求项目部人员要不怕苦、不怕累,始终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

会后,参会人员深入项目现场,对施工现场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

第二分公司

第二分公司内蒙白音华项目部,在高精铝板带产品项目一期建设工程现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承诺签名活动,项目部全体人员及分包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第三分公司

近日,第三分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分公司管理科室、基地项目部和驻外项目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公司副经理董岩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列队整齐、统一着装,开展安全宣誓活动,分公司总工杨刚荣带领大家郑重宣誓“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从我做起,遵章守纪,安全操作,杜绝违章”,表示要时刻践行“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规定。

分公司经理畅东武传达了公司“安全生产月”启动会精神,对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和动员。他要求,分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同时以落实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线,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工作中要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使安全生产理念渗透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围绕开展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及重点工作安排,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统筹做好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持续向好。

第四分公司

近日,第四分公司全体员工及劳务分包队伍在安阳项目二部施工现场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会上,安阳项目二部项目经理王淋宣读了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劳务分包队伍负责人代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作为一线施工人员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不动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放松,做到生产安全无小事,积极响应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安排,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分公司经理庄泽勤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分公司和项目部要严格按照相关活动部署,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融入日常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闭环式管理,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他要求,一是各项目部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明确指导思想,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要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氛围;三是各项目部要高度重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安全责任做到心中有数、实时掌控并及时做好经验总结,为分公司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第五分公司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提升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近日,第五分公司云南弥玉高速公路项目部举行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项目部全员及部分分包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将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从自身做起,履行安全责任,执行安全标准,坚决做到时时安全、事事安全、处处安全。项目经理侯国萍传达了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排部署,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将责任落实到班组及个人,为“安全生产月”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尽心尽责;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贯彻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注重预防,狠抓治本,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安全保障。

吕梁项目一部

近日,吕梁项目一部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吕梁项目一部全体人员及分包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宣贯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要求,安排布置项目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项目经理郝宇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项目部全员要继续保持高度责任感,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真正做到施工现场安全在先。他要求:一是项目部全员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二是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安全宣传教育的浓厚气氛和安全生产的强大声势;三是要强化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极其重要的位置;四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以安全促生产、促发展,保证项目部各项工作协调稳步推进。

监理单位驻项目负责人王满丰强调,安全是一切生产活动的基础、前提和不可超越的先决条件,全体参建人员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为指导思想,完善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强化安全制度执行力;要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各队伍、各班组树立安全生产标准化理念,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推动安全体系建设,增强全体参建人员特别是生产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全面实现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共同努力。

建设单位驻项目负责人李永龙强调,安全施工是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理念,全方位、多层次,认真细致地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每个作业小组、每个人;要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工程现场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努力创造安全文明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零事故、零污染目标。

工业技术分公司

近日,工业技术分公司志丹工程项目部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观,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持续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项目经理范思杰宣布项目部“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传达了公司“安全生产月”启动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项目副经理袁国鹏宣读了项目部“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相关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项目部安全员针对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讲解,要求各标段负责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并立即整改到位,确保项目施工顺利进行。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教育专题片,进行了安全宣誓,并郑重承诺,坚决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以坚决的态度消除安全隐患,以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红线,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通过启动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工作氛围。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