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设 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启动

来源: 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02

5月31日,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中伟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华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安全生产月”动员会上,副总经理毛振龙宣读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了主题宣讲、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正向激励、应急演练、总结交流等10余项活动。针对各在建项目特点他强调,各单位要做好防暑防汛、劳务人员进场教育、安全专项方案编审、作业前安全交底、作业过程安全监护巡查和重点项目、维检修项目、收尾项目、新开工项目的安全管控重点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各项工作。

李华国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重温了安全管理十五条硬措施。针对当前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十五条硬措施的内涵,重拳出击卫安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是当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单位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二要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遵章守纪保安全。新安全生产法是新形势下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问题“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一剂良方,是安全生产工作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各单位要把新安法落实到生产工作中,把安全理念和行为习惯渗透、贯穿到生产工作中,实实在在的用它来守护我们的安全。三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全员安全责任制,担当履责护安全。各单位负责人要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全体干部员工要牢固树立全员安全责任制,要严格落实各级安全防控责任、基础管理责任和应急处置责任。

就落实会议精神张中伟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组织召开安全会议、开展专题活动,结合当前安全形势,认真落实十条禁令和十五条硬措施,研究制定抓工作落实的措施,认真学习宣传安全知识、安全法规,检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整改措施,堵塞安全漏洞,培养安全行为,营造安全文化,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得到全面落实。

安全动员会后,参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及《生命至上》《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公司安全环保部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倡议,要求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履行安全责任,共同把好安全生产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为公司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履职尽责。

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启动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俊保宣读了公司2022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了组织廉洁文化学习、开展廉洁党课及警示教育等7项主题活动。他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各项活动;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在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上大胆探索、创出特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要及时总结开展宣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宣传教育水平,确保“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室、事业中心及第一分公司业务主管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外部分公司、项目部等会议相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