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设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5

5月13日,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文件、会议精神和相关事故通报,对公司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中伟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部分典型案例的事故概况、发生经过、原因分析及采取的应急措施,对公司当前正在进行的房屋建筑物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及中铝国际成员企业交叉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要求各分公司、项目部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安排,按照有关检查要求,针对检查重点和检查内容自查自纠、逐项落实,按照“谁检查、谁负责”原则,全面评审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缺陷,消除现场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

张中伟传达了中铝集团刘祥民总经理在5月5日安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及中铝国际李宜华董事长在5月10日事故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事故教训,立即组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强化房屋安全管理,统筹安排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要提高思想建设,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要聚焦基层一线,强化分包商作业全过程管控;要狠抓现场隐患排查,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针对当前安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查隐患,狠抓落实;二是要做好劳务分包安全教育、安全交底,注重实效,提高安全意识;三是重点关注现场交叉作业、高空作业、起重作业等危险性较大作业,现场安全员做好旁站监督,设置警示标志,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李华国传达了中铝集团董建雄副总经理在5月10日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提出要快速查明原因,划清事故责任,落实“罚得狠,盯得紧,查得严,追得重”四句话,要开展全面大检查,完善两表两单,强化安全教育,做到安全生产两手抓。他还强调,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疫情多点散发,极端天气较多,事故多发频发,要继续完善公司安全管理体系,须臾不可掉以轻心,并对当前公司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汲取上级通报事故教训,慎重选择分包商,强化分包商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对分包商作业人员培训,将分包商作业人员纳入公司统一管理;二是强调疫情常态化影响下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压实管理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尤其强调项目部管理人员要有担当精神,加强自主管理,发挥体系作用;三是高度重视大排查、大检查,安全事故提级管理,安全检查不怕发现问题,要实打实,更加重视效果,强化结果导向,推广安全卫士、安全善举活动,积极采取正向激励,强调发挥群众力量,带动全员抓安全。

公司领导、职能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公司、项目部副职以上人员及安全委派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