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规范

来源: 时间: 2020-11-25

员工行为规范,是指遵循公司理念,员工应该具有的共同的行为特点和工作准则。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员工要努力做到“人才兴企,品牌强企,文化聚心,创新发展”的公司愿景高度统一,做到“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严格执行,并依此形成规范的言行举止和工作习惯。


一、仪容仪表

这是对员工个人和群体外在形象方面的要求,做到:

仪表-- 面容清洁,衣着得体。

举止-- 稳重端庄,从容大方。

言语-- 语气温和,礼貌文雅。

态度-- 诚恳热情,不卑不亢。

工作期间统一着装,佩戴员工卡。职能部室及参加公司级会议人员,统一穿着商务正装,分公司、子公司、项目部人员根据工作要求和工作环境穿着企业文化装,在项目现场,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二、工作纪律

1、基本要求:

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旷工、迟到、早退,严格执行公司管理制度以及各单位的管理要求(项目作息制度)等。

保持办公场所文明、安静,在办公场所不得吸烟,不大声喧哗、串岗、聊天等。

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得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

爱护公司财务,规范使用办公设备,节约使用各类耗材(双面打印)等。

办公桌面保持整洁,重要文件及时封存;下班离开时,整理好个人办公区域,关闭电脑电源。


三、会议纪律

会议召集单位做到事先通知、明确议题,参会人员要做好准备、按时出席,不到会向履行请假手续。进入会场后,手机调成静音,中途有事退场动作要轻,不影响他人。


四、待人接物

待人接物的规范性要求不仅是塑造公司形象的需要,也是培养高素质员工的必要途径,主要包括基本礼节、礼貌用语、接待客人、登门拜访等方面。力求做到言谈举止稳重大方,待人接物谦和周到,人际交往诚信热情,接待工作有礼有节,公共场合律己敬人。

1、基本礼节,包括坐、立、行的姿态及表情、手势、握手、秩序等,做到大方得体。

2、电话礼貌用语。“您”、“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等应该成为员工最习惯的用语。

3、接待客人。面对客户、关系单位人员及一般来访者,要做到热情、礼貌。

迎接来宾时:要注意把握迎候时间,提前等候与公司门口或车站机场,接待人员引见。介绍主宾时,要注意顺序。

接收名片时:要以尊重的态度双手接受,默读一下后郑重收存。

过走廊时:通常走在客人的右前方,不时左侧回身,配合客人脚步,转弯处伸右手示意,并说“这边请”。

座谈时:客人落座后,依次端茶,先客人,后主人,先领导,后同事。

送客时:根据身份确定规格,若送至公司门口、汽车旁,招手待客人远去,方可离开。

接待人员应及时撰写重要来访信息,将于来访者交流中取得的信息汇总整理并提取至相关领导。

4、登门拜访。登门拜访的对象涉及合作单位、潜在用户和政府官员等重要关系者,第一是要提前预约,避免成为不速之客;第二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保证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拜访的目的。


五、职业素质与修养

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努力提升技术水平、工作能力和全面素质,塑造忠诚企业,诚信为人,爱岗敬业,团结进取的职业心态。

工作作风:务实严谨  合作高效

精神面貌:有激情  在状态  敢担当  勇作为

道德风范:热爱祖国  忠诚中铝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工作关系:大事讲原则  小事讲风格  工作讲配合  同事讲友谊

行为修养:诚信正直  明礼修身  勤奋好学  志存高远

团队建设:目标明确  信念坚定  精诚合作  拼搏进取


六、文化氛围

我们的文化氛围:阳光坦诚简单包容

阳光:心态阳光,积极向上、相互欣赏、相互激励;工作阳光,身心愉快,办事公平、公正、公开;生活阳光,健康快乐、达观友善、有品位。

坦诚:胸怀坦荡,开诚布公,营造敢讲真话、直面问题的氛围,用坦诚的态度面对、处理问题,不回避、不推诿。

简单:所有人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做事上,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复杂的关系简单化,实行精简高效。

包容:尊重人、理解人、接纳人、信任人,能够接受不同的观点,融合不同的文化,鼓励变革、容忍失败,形成敢作为、敢担当、敢创新的干事创业氛围。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