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设召开“七一”表彰暨形势任务宣讲会

来源: 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05

7月1日,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七一”表彰暨形势任务宣讲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俊保主持。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华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中伟宣读了党群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第五分公司党支部围绕“深入融入创价值 强化引领争先锋”主题交流了经验做法,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黄万龙作了先进事迹分享。李华国同志以“勇担新使命 再赴新征程”为题作了形势任务宣讲,李俊保部署了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李华国在形势任务宣讲中指出,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重点抓实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明确战略定位,保持战略定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各单位要按“一主一特一拓”的工作要求,聚焦主业做强做大、做好做优特色产业、创新拓展业务领域,培育专业化、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优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二是要聚焦价值创造,全要素对标先进,提高创效能力,向市场营销、项目管理、科技创新、深化改革、资产管理、“两金”压降要效益。三是要全力处置风险事项,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加强依法治企,全面梳理生产经营中的风险点,强化全过程风险意识。要推进法务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强诉讼案件处置,有效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李俊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做好宣传动员。各基层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围绕“天津建设大讲堂”第四期和李华国书记宣讲提纲,做好形势任务宣讲,把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讲清,把公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讲清,进一步汇聚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各基层支部要始终坚持“抓党建从业务工作出发、抓业务从党建工作入手”理念,把生产经营的难点、痛点,作为基层支部工作的重点,用好“两带两创”等载体,有效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同频共振,为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三是要坚决落实责任,主动率先垂范。公司党员干部要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挥“领头雁”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敢于破解难题,把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安排布置的重点工作,用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的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