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风雨、‘战役’青春” 天津建设各团支部组织主题团日暨青年论坛活动

来源: 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0-12-24

“五四”即将来临,为响应公司团委号召,各团支部纷纷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不惧风雨、‘战疫’青春”主题团日暨青年论坛活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悟和心得。

第四分公司团支部在支部群内转发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团员青年们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为确保学习效果,通过简单的答题形式,提取知识要点,加强青年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加深青年员工的责任意识。现在正值施工高峰期,工作紧张,青年员工们表示要将这种精神带到工作中去,早日赶回因疫情影响的工期。

现场施工任务繁重,团员分散,第五分公司团支部抽出晚上时间,通过视频组织团员青年们开展了“不惧风雨、‘战役’青春”青年论坛活动。广西普朗铜矿项目部蔡波宁、云南蒙自项目部岳泽龙分别介绍了项目部一些好的疫情防控措施,其他青年员工也结合所在项目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状况发表了感想。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先进学习,将公司的发展与个人的人生目标相结合,立足岗位当先锋,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新型建筑结构分公司团支部召开了关于“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疫情发生的这段时间,大家对于家国情怀的概念有了重新的定义,在这场战役中最让人敬佩的是奔走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尤其是“90后”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也纷纷冲在前线。青年员工们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学习感言,大家都充分认识到疫情不除,一日不可松懈,在单位要配合领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检查工作,要科学防护,积极应对。作为 “90后”青年,更要时刻怀揣理想,跟随公司发展的步伐,敢于担当,勇于拼搏。

考虑到疫情期间减少在会议室聚集开会,结束一天紧张的工作,机关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下班后在公司办公楼附近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户外的环境让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谈了复工后工作生活上的一些感悟,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努力参与到公司生产建设当中去。职能部门和事业中心是整个公司上下沟通的桥梁纽带,在关键时刻,青年员工必须冲在前面,坚定信心,积极、主动地配合各分公司和项目部做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快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展现青年员工的担当。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