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设召开三届一次职代会、2023年工作会 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来源: 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3-02-15

1月15日,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召开三届一次职代会、2023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国际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华国作了题为《凝聚创效共识 持续攻坚克难 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拼搏》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中伟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天津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俊保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从严不松劲 奋力开新局 为天津建设站在新起点再立新功保驾护航》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大会指出,2022年,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铝集团党组和中铝国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中铝国际“233”战略定位,大力实施“科技+国技”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效益、效率和效果导向,落实“稳经营、化风险、推转型、强改革”各项措施,聚焦打赢“六场战役”,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奋力拼搏下,全年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公司生产经营步入正轨,高质量发展初显成效。

大会认为,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司上下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一主一特一拓”发展定位,扎实做实“高质量党建+稳经营、推转型、化风险、强改革”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执行财务精细化管理,坚决持续化解风险隐患,坚决依法合规经营创效,坚决守住红线底线,突破市场开拓瓶颈,提升经营管控能力,激发企业内在活力,推进公司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李华国强调:2023年党建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践行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抓实“党建+”工程,持续提升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质量。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持续优化薪酬管理体系。四是强化舆论引导,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五是严抓政风肃纪,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

2023年生产经营工作要保持主基调不变,围绕公司确定的“稳经营、化风险、推转型、强改革”工作措施和目标,不换频道,加大力度,坚定不移稳增长,采取有力措施,实现经营业绩稳步提升。一是始终坚持“一主一特一拓”战略引领。二是始终坚持“四个一”要点。三是始终强化四项经营链条。四是始终贯彻“四精”管理理念。五是始终强化技术创新。六是始终严守风控底线。

张中伟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23年经营发展目标和各项工作举措,并明确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持之以恒稳经营。聚焦市场开拓、突破市场瓶颈,强化基础管理,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二要锲而不舍化风险。严守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全力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和风险事项、强化标准化体系管理、筑牢安全环保事故防线,坚持对“两金”规模实施硬约束,建立常态化督办机制、全面加强承包商管理。三要聚焦战略推转型。聚焦主业,在持续加大市场竞争能力上稳步转型;做好做优特色产业,在发挥公司资源优势上促进转型;创新拓展业务领域,在取得更佳营销效果中实现转型;持续攻坚科技创新“攻坚战”,提升科技创效能力;紧盯新机遇、新形势,在提升市场营销管理过程中完成转型。四要坚定不移强改革。巩固三年改革行动成果,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强化能力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培养。

李俊保在报告中回顾了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2023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断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打好攻坚战,以“一切围绕创效转”的实干实绩,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公司要重点做好五个“更加聚焦”:一是更加聚焦贯彻二十大精神;二是更加聚焦监督治理;三是更加聚焦“三不”建设;四是更加聚焦正风肃纪;五是更加聚焦队伍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题为《凝聚创效共识 持续攻坚克难 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拼搏》《开启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天津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2022年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执行情况报告》《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二届六次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交流培训中心管理办法(试行)》《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待岗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草案)以及大会决议;签订了《2023年业绩合同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廉洁从业承诺书》和《安全环保责任书》;表彰了2022年度公司先进单位和个人;开展了2022年度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述职及民主评议、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

大会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铝集团、中铝国际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公司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严格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措施,发扬公司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勇于斗争、敢于胜利,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拼搏。

就落实会议精神,副总经理陈涛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员工要站在讲大局的高度,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公司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将本次会议内容传达给广大干部员工,动员大家创造性开展工作,更好的促进公司改革发展。二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集中精力、狠抓落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陈涛主持。外部董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专务、中层干部、技术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